12/03/2011

【貿易心得】利用試算表幫助貿易的決策

由貿易開放以來,不少人都去研究這個系統
感覺最近我研究的時間比實際去運貨的時間要多 囧..
這次我想分享一下計算運送效率的方法
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 運甚麼物品/運到那裡 等 的問題
最基本的決定方式當然是 利潤x數量 計算出總利潤 再作決定

但要做到有效率的貿易要加上運送速率作計算
即 總利潤/運送時間 來作決定
因此只要知道運送所需時間就能知道運送效率
關於 運送時間 在巴哈有人已做好 各城市所需的貿易時間
只要使用這些資料 再利用算試表就可以方便計算出貿易的效率了

我利用Excel來製作了以下的試算表作幫助決策之用
介面大概如下:
需選擇運送起點,物品和載具(從清單選取),再輸入各地的利潤
(紅字即要需輸入的地方)
就可以得知總利潤,運送時間和效率了,當然我們可以選擇最高效率去運送,但由於價格會浮動所以亦宜考慮一下效率第二,三高的地方

為方便找出不同城市和不同物品作比較,也做出了不同的工作表和表格
使用方法大概如下:

更新版本參考檔案:這裡

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~~可以提供excel密碼嗎??? 我想把普通的改成有貿易女僕的自己用> <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一下~~可以提供excel密碼嗎??? 我想改 0.0 羊駝馬車 格子數跟重量

    回覆刪除